天天慢跑越跑越肥 大嬸聽教練的話「少運動」竟狂瘦了

▲英國婦女貝卡‧瓊斯(圖左)過去相信慢跑減肥反而越跑越胖,直到改做朱莉亞教練(圖右)的短時間高強度運動,才終於嘗到變瘦的滋味。(圖/翻攝自健身教練Julia Buckley部落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什麼我每天都努力慢跑,卻還是瘦不下來?」許多想要減肥的人都以為只要維持規律運動,就能練就完美身材,就像英國40歲婦女貝卡‧瓊斯(Becca Jones)一樣,過去她長年熱衷馬拉松運動,沒想到減重不成反而越來越油,直到聽從個人教練建議,靠著少吃含糖的垃圾食物,縮短運動時間到20至40分鐘才終於瘦了一大圈,令貝卡整個人宛如新生一樣。

協助貝卡甩油成功的個人教練朱莉亞(Julia Buckley)過去也曾很迷戀馬拉松,但不管她怎麼跑、身上永遠都有多餘的脂肪,「做為一個靠運動教學維生的人來說,這不是一件很光榮的事。」為了成功達到理想的體型,朱莉亞越跑越久、越跑越長,最後不但沒有變瘦,反而搞得全身是傷。

如果你想要減肥,只靠緩慢、長時間的運動是沒用的。」朱莉亞強調,她同意跑步是一項很好的休閒活動,但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這項活動只有一開始能見到成效,遲早你的體重都會進入停滯期,「你應該動得更拼,而不是動得更久!

就在受傷之後,朱莉亞慢慢調整運動時間和內容,開始進行一連串重訓、核心肌、高強度運動的「地獄訓練」,結果沒有多久時間,她就成功甩掉了那些跟隨自己多年的頑固脂肪,現在朱莉亞不只體型變得更健康,連體能也比以前強上許多,還利用這套訓練幫忙上百人恢復了苗條的身材。(見下圖/翻攝自健身教練Julia Buckley部落格)

在認識朱莉亞教練之前,貝卡一直以為跑步就是最好的減肥方法,卻在不知不覺中越跑越胖,「每次跑完馬拉松後,我的食慾就會瞬間大爆發,猛朝肚子裡塞糖果、蛋糕、巧克力等碳水化合物食物......。」很多人可能會責怪貝卡的意志薄弱,但他們卻不知道這其實是人類的正常反應,心理學家稱之為「道德許可證 」。

◄過去的貝卡很認真投入馬拉松活動,卻沒有得到她想要的成果。(圖/翻攝自健身教練Julia Buckley部落格)

越是長時間的運動,消磨越多的意志力,減肥者越容易對自己滿意,陷入「我表現得那麼好,應該享受一下」這種「我值得」的心理錯覺,而忘記或忽略一開始的目標,就像貝卡明明知道暴食會害運動成果前功盡棄,但心理總會說服自己「妳已經跑了這麼遠,值得犒賞自己一下」,結果瘦身效果當然是零。

但現在貝卡跟著朱莉亞一起訓練,搭配飲食控制-適量的澱粉類食物與蛋白質和大量蔬菜,短短幾個月就甩掉了1英石(約6.35公斤)的體脂肪,40歲的她還打破了自己5K馬拉松的最佳紀錄,貝卡將這一切都歸功於朱莉亞教練,還有她的魔鬼訓練。

▼現在的她不只變瘦了,體格也變得更結實,體能甚至也比以前更好。(圖/翻攝自健身教練Julia Buckley部落格)

▼網路上很輕鬆就可以找到Julia Buckley的訓練影片,不過提醒各位在嘗試前還是要量力而為,如果有心臟血管疾病者請務必先徵詢過專業醫生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