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洗臉老王立院議事不彰 綠委:馬黑手長期霸占主席台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0日下午邀集五院院長茶敘,馬在會中當著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面,點名立院自太陽花學運後,法案延宕、國會癱瘓,就連監院人事也因在野黨杯葛遲遲無法表決,馬盼立院二次臨時會能「理性問政」。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11日上午強調,從不給立院理性問政空間的人,就是馬總統,是他的黑手長期霸占主席台,才會導致朝野對立、社會不安。

蔡其昌說,他希望馬總統不要「倒因為果」,正是因為馬從不給立法院理性問政空間,才會讓立院議事不彰。他舉例,若服貿簽訂前,事先經過國會授權、過程透明,並與社會溝通,讓立院逐條審查,在野黨與學生就沒有擋服貿的理由,也勢必可以理性討論過關。

蔡其昌還說,如果馬英九願意給立法院理性審查空間,監委同意權就不應該下令「All Pass」,因為這代表不論好壞通通要過關,可見馬才是造成立院「不理性的源頭」。他諷刺,由於馬英九的黑手長期霸占立法院,才會讓朝野充滿對立、社會充滿不安,如果馬願意將黑手伸出,讓立院有理性問政與審查的空間,他相信立院的運作會更順暢。

蔡其昌也指出,從馬總統點名立院一事,又再度證明他從不反省自己的習慣,自己永遠不會犯錯。他說,「這就是中華民國不會進步、民生會凋敝的最大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