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扮鬼嚇壞教授 台大寄信要學生停辦「夜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天氣炎熱,是大學營隊及迎新活動的興盛期,其中讓人背脊發涼的「夜教」也成了許多大學生的共同回憶。不過台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今日(8日)卻發了一封信給學生,「禁止同學扮鬼嚇人」,引發學生的討論。

▼台大醉月湖是學生辦夜教的熱門地點。(圖/本報資料照)

這封寄於上午8時的信件詳細內容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社團、系學生會您好:請務必轉知於校內、外辦理各類營隊的同學,本校全面禁止辦理裝鬼、嚇人及引起恐慌的夜教活動。

台大學務長表陳聰富表示,校方最近接獲不少教職員投訴晚上被扮成鬼、從樹上跳下來的學生嚇了一跳,還有教授驚嚇的質疑校方為何放任學生扮鬼在校園亂竄,因此才決定發此公文警告學生。

另外,由於上學期就有在校園散步的民眾被扮鬼的學生嚇到心臟病發,陳聰富還表示,若學生不聽勸告執意將夜教放入營隊裡,後續衍生的法律問題需自行負責,且不排除扣除活動補助。

▼曾有教授和民眾被扮鬼的學生嚇到。(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課活組所發出的「禁止扮鬼嚇人」一信在學生間引起兩面討論,有學生覺得學校管太多,但也有學生承認自己扮鬼時曾經嚇到路人,還有學生說,這種以嚇人為樂的陋習早該結束了。

台大學生會長李文心則表示,過去也有教授被扮鬼的學生嚇到,但課活組都協調學生向受驚者道歉,這次校方沒有經過是先溝通,就寄給學生措詞強烈的信件,實在讓學生難以接受。

▼2014年台大管院營的夜教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