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紐約只要30元? 謬佳欣的「監獄旅館」藏有大意義

▲30元住紐約,「監獄旅館」讓你體驗新移民的心牆。(圖/翻攝Miao Jiaxin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國外旅行時,高額的住宿費總是令人頭痛。美國一名華裔藝術家謬佳欣(Miao Jiaxin)便於紐約布魯克林的家中建了一座監獄式旅館,一天只收取1美元(30元新台幣)。不過,這個看似方便旅客的作為,卻隱藏了深厚的意義。

這位2006年從上海移居紐約的藝術家,接受《布魯克林報》訪問時表示,創作這個「監獄旅館」是為了讓住宿者能夠從心理上體驗紐約。謬佳欣說,當年他懷著美國夢來到這裡,卻感受到深深的疏離,覺得「每個人都住在一個籠子裡」,他把這份感受投入房間的設計──在一個格局方正的木地板房間內裝上鐵籠,並附上一張床、馬桶及洗手台,還在外面架設兩個攝影機,24小時拍攝房客的狀況。

謬佳欣還定了特別的房客守則,他不允許房客在晚上9點到12點上網、用電子產品、閱讀、寫作、運動或與別人交談、當然「睡覺更是不允許」。他要讓住宿者在這個長3公尺、寬2公尺、高2公尺的監獄裡感受到被「困住」的滋味。

雖然這個「監獄旅館」讓房客一點隱私也沒有,還要被人全天候監控,不過與監獄最大的不同是,房客可擁有自己監牢的鑰匙,在鐵籠外也有一套不會被攝影機拍到的衛浴設備,最棒的是,如果真的悶得受不了,房客也能上旅館頂樓透透氣,順便瀏覽一下布魯克林的風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