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嫌聞起來像死魚 英「魚腥味女孩」勇敢唱出歌手夢

▲英國魚腥味女孩不畏世俗目光一圓歌手夢,希望能透過歌聲幫更多「臭魚症」患者重拾信心。(圖/翻攝Cassie Grave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密閉空間裡,偶爾會聞到一股與眾不同的味道吧?英國一名22歲的女孩凱西(Cassie Graves),從小到大身上就帶有一股「死魚味」,嚴重時臭味可充滿整個房間,還被姐姐拒絕同床。不過,這都無法阻止她的歌手夢,這名女孩參與了多場選秀比賽,勇敢站上夢想的舞台。

凱西身上會散發怪味,不是因為不愛乾淨,而是因為她患有一種俗稱「魚臭症」(fish odour syndrome)的怪病這種病的正式名稱為三甲基胺尿症(trimethylaminuria),患者無法代謝體內的三甲胺(TMA),以致這種帶有濃濃魚腥味的胺類,透過病人的呼吸、尿液、汗液、以及腺體排出。最可怕的是,部分患者聞不到自己身上的味道。

因為這種病,凱西的童年過得並不愉快,她接受英國《Metro》報訪問時表示「這種味道從我3歲起就有了,而且無論我洗多少次澡,都無法擺脫它」。隨著年紀漸長,凱西身上的魚腥味也越來越濃,凱西的母親擔心她在學校受到欺負,還一度不讓她上學,直到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魚臭症」的相關資訊,才終於搞清楚女兒的病因。

目前醫學上還沒有找到根治魚臭症的方法,不過患者只要戒吃魚、肉及深綠色蔬菜,便可減輕身上散發出的味道。凱西便是利用這種方法控制自己的病情,因為追求歌手夢的她需不時公開表演,「要是帶著一股魚腥味上台就糟了」。

不過馬有失蹄,某一次凱西與男朋友到餐廳享用情人節大餐時,心血來潮吃了海鮮,結果馬上散發濃烈的魚腥味,浪漫的大餐也跟著毀了,不過男友卻沒有因此嫌棄她。目前凱西正在籌備首張個人專輯,希望透過歌聲讓大家瞭解這種罕見疾病,幫助更多與她有著同樣困擾的病患重建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