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座給「穿高跟鞋女性」? 南韓地鐵廣告炸鍋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搭乘大眾交通時讓座是美德,一般讓座的對象不出老人、孕婦、行動不便等人,但南韓地鐵上最近出現了一則讓座廣告,除了上述的對象外,還增加「穿高跟鞋的女性」等項目,照片被傳上網後,立刻引起了網友的熱烈討論。

▼穿高跟鞋的女性也可以優先坐博愛座喔。(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這則攝於7日的照片,在最上方先以黃色的圖像繪出了老人、孕婦、輪椅使用者以及小孩等標誌,下面則寫道除了以上幾種人外,打石膏行動不便的傷患、穿高跟鞋的女性、以及攜帶嬰兒推車的旅客也能夠使用,有網友看到後將這段文字照起來,並在「穿高跟鞋的女性」底下畫線註明。

這張照片一上傳就引起熱烈的討論,有網友說「這個世界真是越來越神奇了」,也有人說「原來穿高跟鞋的女性也叫老弱婦孺」。雖然網友基乎不贊同這個作法,也有女性網友留言道「都不知道女生穿高跟鞋有多辛苦?」還有人諷刺地說,下次記得要把「穿高跟鞋的男性」也加上去,以免大家又為了性別議題吵得沒完沒了。

▼南韓地鐵廣告在博愛座使用對象中增加了「穿高跟鞋的女性」一項。(圖/翻攝wikitre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