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投資風險 朱立倫:應更加重視印度市場

▲朱立倫參加公立托兒所啟用儀式,結束後媒體訪問時提出,為了分散風險,台灣應更加重視印度、印尼的市場。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參加泰山同榮公共托育中心啟用儀式,受訪時表示,已經8年沒有去印度,前些日子再度參訪,發現印度進步非常快,且看見日韓星等都是大軍入境,台灣應該更重視印度市場,也應該重視印尼市場,以分散風險。

朱立倫說,同榮公共托育中心是新北市第28家,也是泰山地區第2間。全國目前只有50家左右的公共托育中心,其中超過半數在新北市;值得一提的,新北市每間公共托育中心都具有二合一功能,一個是日間托育,另一項是親子館,親子館目前已經有46萬人次體驗各項服務,國際人士到台灣也都會前來參訪。

啟用儀式後,朱立倫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日前與家人進行印度的私人行程,拜訪當地友人,也與當地台商座談,以更瞭解印度。他指出,台灣過去太忽視印度與印尼兩個市場與投資機會,這兩個國家分別有12億人口與3億人口,所以,台灣應該要有分散市場、分散風險的觀念,該加強對印度的投資。

朱立倫是在1日與妻子高婉倩及兒女前往印度,4人展開「北印金三角」之旅;除了德里之外,他們還參訪以泰姬瑪哈陵(Taj Mahal)聞名全球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格拉(Agra)巿,及西印拉吉斯坦(Rajasthan)省省會齋浦爾(Jaipur)。

此外,朱立倫今天也在臉書同步表示,上週前往印度參訪,入境隨俗品嚐了不少在地美食,咖哩、烤餅、椰奶等,辛香的口感讓味蕾有番不同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