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促膝尷尬 普悠瑪桌型位一次須買4張

我們想讓你知道…搭捷運有時也會對看尷尬,只好低頭滑手機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普悠瑪號7月1日起奔馳台北、台東之間,車票已被訂光,台鐵還設下購票規定,原來普悠瑪有獨一無二的4人對坐桌型座椅,可以讓親朋好友面對面共用一張桌子搭火車,但規定只能一次買4張;台鐵澄清,為了避免整趟旅程都要和不認識的人對看尷尬,才設下規定,若無團體客買,發車日前3天還是會開放散客訂購。

普悠瑪號馳騁花東,賣票速度就像車速一樣快,沒想到那麼難搶,普悠瑪還有購票限制規定。普悠瑪號最大的賣點,就是有4人對坐的餐桌型座椅,但是規定一次要買4張票才坐得到,因為和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面對面對坐,面面相覷,實在是挺尷尬的。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眼瞪小眼誰不尷尬呀!普悠瑪號一列車有8組這種桌型座椅,共32個座位,發車日前14天想預購車票,打開網頁直接標明,要選這種位置只能一次買4張,除非都沒人買,等到發車日前3天才會開放散客單張訂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桌型坐位一次須買4張,有乘客抱怨表示,「很窄,不好坐」他認為這樣坐一起,彼此都不認識是有點尷尬;有人則所謂,一名乘客說,「也還好啦!沒什麼問題呀!因為距離還是有的嘛!」

只是你不尷尬,也難保別人不會尷尬,由於4人桌是固定式,椅子也沒辦法轉向,加上空間不大,很容易伸個腳就造成要和陌生人真正「促膝」長談的窘境,或者對面乘客想吃便當,才放上去就會擋到對方物品。

更麻煩的是,假如靠窗乘客想去上個廁所,兩位乘客都得螃蟹式走動讓位。台鐵運務處營業科科長彭坤炎表示,「避免說都不認識的人(共桌),因為它需要是兩兩相對會面對面,這個旅程裡面,我們避免一個尷尬情形。」

其實國外火車坐椅安排,幾乎都有餐桌型共桌位置,但購票方面沒有多餘限制,或許是國內外風土民情不同,才讓台鐵首次出現的桌型座椅一登場,就被設下奇特規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