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腹痛久咳不癒 胃內夾出一支鏽蝕鋼筆

▲朱正偉醫師從女病患胃中夾出生鏽腐蝕的鋼筆。(圖/翻攝自朱正偉臉書)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一名20歲女子近半年來久咳不癒、長期腹痛,經台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檢查後,發現胃內竟然有支10公分長鋼筆,所幸醫師及時取出,沒有造成生命危險。這支筆經胃酸長期腐蝕,已經生鏽發黑。

台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醫師朱正偉表示,這名年輕女子過去住中南部,日前回到宜蘭外婆家居住,27日到員山分院求診時,向醫師表示久咳不癒,半年前出現胃痛,經院方以X光與胃鏡照射檢查後,發現女子胃中竟有1支長約10公分的鋼筆卡在內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兩位優秀護理師協助,嘗試用胃鏡夾筆,朱正偉表示,因施力點掌握不易,加上食道與胃交界的賁門空間狹小,他以夾子為這名女子取出鋼筆時,歷經多次失敗,中間一度想要放棄,改以開刀拿出,所幸之後再多次嘗試,夾住鋼筆後再稍施「暴力」終於將異物取出。

朱正偉在臉書上說,手術前後約15分鐘,不過相當有成就感,也免除病人開刀之苦,但是「我的手卻是酸的要命」。

朱正偉說,經問診病人的母親後,才知道這名女子疑似患有憂鬱症,平時也有酗酒習慣,可能是在喝醉時,不慎自己誤吞鋼筆。這支筆經長期的胃酸腐蝕,被取出時已經生鏽發黑,連筆尖都沒有;若病患一直拖延病情,可能會造成腹膜炎或腸子破裂危及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