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遜尼派聖戰士宣布:伊斯蘭國成立

ISIS宣布布正式成立「伊斯蘭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席捲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大片土地後,伊斯蘭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ISIS,又稱1SIL),周日(29日)透過網路廣播,宣布正式成立「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並且奉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為「哈里發發」(caliph,伊斯蘭政教合一國家裡的領袖)。

廣播中稱巴格達迪是「全球穆斯林的伊瑪目(領拜者)與哈里發」,同時呼籲各派穆斯林宣誓效忠。「伊斯蘭國」將實施嚴厲的伊斯蘭律法。

ISIS說,恢復公元7世紀時在該地區所建的伊斯蘭國,是他們一直以來的目標。該組織發言人阿德納尼(Abu Mohammed al-Adnani)說:「這標誌著國際聖戰新時代已經來臨。」他同時宣布該組織之前的名「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自此終結。代之以「伊斯蘭國」的國號,以此顯示因其猛烈攻勢導致的伊、敘邊境的崩潰。

此一宣布對自稱擁有全球「聖戰」運動領導權的蓋達(al Qaeda)組織領袖扎瓦希里來說,無疑是強勢挑戰。今年初,在巴格達迪拒絕執行蓋達組織有關擴大對其他「聖戰」組織包容性的命令後,蓋達即宣稱跟與巴格達迪斷絕關係,而事實上札瓦希里也很難向這位新「哈里發」低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