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後記者會 周玉蔻搶問:會見帆廷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搶在記者會最後兩個問題提問。(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映秀/桃園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訪台,國台辦新聞局長馬曉光會後轉述指出,改善兩岸駐地記者的生活條件已是雙方共識,積極溝通協助租房、探親等問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搶在記者會結束前詢問是否與林飛帆等人會面,馬曉光僅回應,行程是由雙方決定。

周玉蔻提問,張志軍是否會與林飛帆、陳為廷等學運領袖見面,而總統馬英九曾經講過兩岸領導人見面,將使兩岸關係出現超穩定架構;同時,民進黨部分人士提出凍結台獨黨綱,民進黨與大陸高層是否有機會溝通。

▲王張會後,陸方代表國台辦新聞局長馬曉光(左)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曉光回應,張志軍四天三夜的行程非常密集,都是雙方溝通安排後確認,義守大學的學生座談,也照顧到與台灣學生的對話交流,「所謂超穩定架構,不是我提的不清楚」,而民進黨部分人士提案凍結台獨黨綱,國台辦會密切注意此事。

周玉蔻受訪時亮出採訪證,強調自己1989年就開始跑兩岸新聞,對於會後記者會只有發言人轉述感到非常失望,希望張志軍離台前可以接受媒體採訪。周玉蔻並說,顯然馬總統提出的超穩定架構,沒有讓對岸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