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馬英九強推12年國教 綠設專案小組抓漏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沸沸揚揚的「12年國教」,民進黨中常會25日安排專案報告。據轉述,民進黨中常委在會中討論熱烈,除譴責總統馬英九當初一意孤行推行「12年國教」外,還決定設立「12年國教專案小組」,並經黨主席蔡英文指定,由立委鄭麗君擔任召集人。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12年國教」倉促上路、沒有完整配套,導致學生與家長無法適從,嚴重傷害權益。他說,當初作此政治決定的人要負起最大責任,馬總統當時執意在推動,果然造成很多問題,民進黨認為應即刻維護學生與家長權益。

林俊憲強調,民進黨將組成「12年國教專案小組」,並由立委鄭麗君擔任召集人。林俊憲說,該小組將全面檢視12年國教政策產生的問題並研究如何改善後續問題。

至於近來港人自發性發起佔領中環的公投行動,林俊憲轉述中常會討論內容,指香港人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再加上自由、人權與民主是普世價值,民進黨呼籲港府與北京應予以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