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免報到基北U型化 高中低高職高

▲中前段學校「 不上不下」報到率爆冷,高職報到率高。(資料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24日公布一免報到率,各區明星學校報到率高,報到率多達九成以上,公私立高職、一般社區高中報到率也高,但指標型社區型高中報到率僅五成左右,全台呈「U」型化。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23日報到,基北區總報到率70.69%,台北市報到率67.92%,但高中報到率63.4%是基北區中最低,高職報到率則高達約76%,是北北基3市中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公立高中報到率64.26%、私立高中報到率61.88%,均是基北區中最低。公立高中報到率最高為北一女中100%,其次為建國高中99.6%、師大附中88.3%、中山女中85.6%,另外南港和育成高中的報到率也超過8成。

公立高中報到率最低的則是大直、西松及和平高中,均不到4成。中崙、成淵、麗山等高中也都不到5成。

公立高中報到率呈現兩極化分布,一般認為是會考拿到5A以上的學生,在一免保守填志願,先在指標社區高中卡位,再放棄去拚特招或二免。

私立高中報到率8成以上有薇閣、大同高中、達人女中和強恕中學,其他多數學校報到率在5成到6成,也有4個學校不到3成,並未發生學生搶著念私校的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北市公立高職報到率高達88.53%,反而是基北區中最高,內湖高工、南港高工、松山工農和木柵高工報到率都超過9成,其他學校報到率都在6到8成。私立高職報到率則為64.36%。

一免到25日中午12時前,學生還可以到各錄取學校辦理放棄錄取資格,26日11時將公布報到後放棄的人數。特色招生報名則至26日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