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寶桑國中2女學生肉身擋車 熱血護車禍婦人


▲寶桑國中8年級學生潘宇歆(左)、劉明珍見義勇為,以肉身擋身保護過馬路遭撞傷的婦人。(圖/寶桑國中提供)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寶桑國中8年2班學生劉明珍、8年4班潘宇歆,近日傍晚放學後,看到1名婦女被計程車撞倒在地,2人趕緊站在婦女前,幫忙擋車,路人看到後拍照放上網,網友看到豎起大拇指稱讚。

寶桑國中國二女學生劉明珍、潘宇歆23日放學後在便利商店寫作業,聽到外面有人喊趕快叫119,她們就報案,然後跑到事發現場,傷者躺在地上呻吟,喊著要打電話給她兒子,2位女學生擔心婦人會被車子輾過去,於是站在離婦人2公尺處,幫忙擋車。

劉明珍、潘宇歆當時站在傷患前,揮手示意來車不要靠近,等到救護車到來,將傷者送醫後,才離開現場。校方表示,原本不知道兩位女學生善行,24日早上看到記者來拍攝才知道這件事,校長陳復龍很快找到劉明珍、潘宇歆,並決定給予獎勵。

寶桑國中指出,兩位同學在校成績優異,經常擔任各科小老師,並且在英語話劇方面尤其有優異表現,曾與校內其他同學一起組隊參加「中華電信MOD第四屆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榮獲國中組-全國南區優等;今年參加「台東縣102學年度國中英語讀者劇場」也榮獲特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