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張志軍來台「統戰」 周倪安:已備妥18套劇本等他

▲台聯立委周倪安(左二)。(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本周三(25)日來台,展開為期4天參訪行程,並預計在25日下午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進行二次「王張會」。對此,台聯立委周倪安表示,中國霸權心態嚴重,當世界各國都在防堵中國的同時,台灣卻伸開雙手迎接張志軍,易讓其他國家產生「台灣與共產國家同一陣線」的誤解,周還透露,台聯已備妥18套劇本,等著張志軍來台。

台聯立委周倪安、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以及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23日下午召開「譴責中國帝國主義,拒張志軍來台統戰」記者會。

周倪安提出四大主張,包括聲援香港普選、譴責中國殘害人權、捍衛台灣獨立自主,以及反對中國帝國主義,呼籲台灣人民聯手鄰近國家與民族,共同譴責、對抗中國帝國主義。

林保華說,仍有許多台商替中國幫腔,未覺悟中國暴發戶、忘恩負義的心態,甚至有些媒體遭中國滲透,只講對方好話,才讓台灣人民失去警覺。他呼籲,台灣應拿出國格,不要被全世界誤會,否則台灣的國際發展將缺乏支持。

林保華還嗆馬總統不要繼續賣台,否則就不是民主國家領導人,而是共產黨幫兇,他說,「這樣不但台灣人民不會原諒,香港人民、中國人民都不會原諒他」。

至於陳南天則說,歡迎張志軍來台「趴趴造」,但他指出,要跟台灣人對話,必須要有點民主精神,「沒有民主精神的野蠻人,要跟具民主精神的文明人講話是有困難的」,陳南天希望張志軍先回去自我反省。

周倪安最後還透露,台聯已備妥「18套劇本」等著張志軍來台,也相信到時候不會只有台聯的人迎接,共同讓張志軍看到台灣人民想法,與聽見台灣人民聲音,但周堅不透露「18套劇本」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