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科工館持鋸隨機砍傷男學生案 凶嫌落網

▲高雄國二男生莫名被人持鋸子砍傷。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科學工藝博物館附近,17日發生一起持鋸子砍傷國中學生案,警方18日中午循線逮捕黃姓凶嫌,他坦承犯案,但精神狀態不穩,正深入調查。

17日下午1時30分許,高雄市一名就讀國中2年級的熊姓男學生步行前往學校途中,行經國立科工館附近遭一名中年男子持摺疊鋸子劃傷左手臂,熊姓少年持書包抵抗,邊逃命邊打電話報警。

三民二分局員警據報趕到,凶嫌已逃之夭夭,進一步調閱附近監視器過濾追查,經被害少年協助指證,鎖定37歲黃姓男子(有搶奪、毒品前科)涉有重嫌,今天中午循線前往黃嫌三民區義華路住處緝捕,黃嫌在睡夢中就逮,坦承行凶。

▼被害人形容鋸子的長度。

警方說,黃男有被害幻想症就醫紀錄,但無殘障手冊,之前是大理石裝修工人,目前在家待業。黃男聲稱昨天下午行經科工館附近,見熊姓國中生形跡可疑,懷疑對方持有毒品才加以跟蹤,後來雙方起了口角,憤而拿出之前工作留下的折疊式工作用鋸子砍人。

熊姓少年17日上午因睡過頭向學校請半天假,中午在家吃過飯才出門上學,走在科工館內的步道時發現有人尾隨,查覺有異便立刻拔腿狂奔,不料對方追上來攻擊他,手臂被劃傷約10公分傷口,事後他哀嘆說,事發當時明明旁邊很多路人在,「為什麼都沒有人要救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