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遺憾!肌萎重症童搭救護車參加畢典 師生哭紅眼

我們想讓你知道…李小弟加油~

▲最大願望「參加畢典」,救護車載罕病童圓夢。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12歲男童罹患重度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病情惡化住進加護病房,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和同學一起參加畢業典禮,為了幫助李小弟弟圓夢,醫院13日出動救護車、醫護人員全程護送,從台中回到彰化母校領取畢業證書,同學看到他的堅強都忍不住掉淚。

救護車緩緩開進彰化和美實驗學校,12歲的李冠霖躺在擔架上,他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末期,在光田醫院醫護人員幫忙下,今天來到禮堂參加畢業典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要緊張不要緊張……你跟他們說你開不開心(李:開心),想不想看到同學(李:想)。」李冠霖心情激動,導師鄭俐寧連忙安撫;校長特地走下舞台,來到擔架旁頒發畢業證書,同學也圍了過來,看到李冠霖的堅強都忍不住掉淚。

李母則在旁打氣,「看到同學開不開心?不可以哭,加油!」同學也紛紛為他加油,「希望你國中的時候還可以回來。」領到畢業證書後,李冠霖直說沒有遺憾,還跟同學們一起拍照,不少人都紅了眼眶。

領取畢業證書只有短短幾分鐘時間,對李小弟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因為罹病全身癱軟無力,最近病情惡化,住進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回到學校,和同學一起參加畢業典禮。鄭俐寧說,「他今天回來參加畢業典禮,是要看老師看同學。」

李小弟弟父親表示,「第一次我說不要去,他(兒子)說一定要過來,醫師說可以,我才帶他過來。」為了幫李小弟圓夢,醫院出動救護車從台中開到彰化,醫療小組全程護送,出發前李小弟一度很緊張,看到醫師搞笑才露出笑容。

人生第一個畢業典禮,李冠霖不缺席,儘管周車勞頓很不舒服、咳嗽咳不停,他從沒喊痛,父母雖心疼孩子受苦,但也希望兒子能親自領取畢業證書,完成夢想沒有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