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被提名就出包 韓總理候選人文昌克:日本殖民是天意

▲文昌克獲提名沒幾天,就因為過去的發言引發朝野譁然。(圖/翻攝연합뉴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10日才提名資深媒體人、前《中央日報》總編輯文昌克為總理候選人,11日卻被媒體挖出他曾在2011年講過「南韓被日本殖民是天意」的言論,引起朝野譁然。

根據南韓《YTN》電視台報導,這是文昌克2011年以長老的身分在首爾某間教會演講時所發表的言論,他說「為什麼上帝要讓日本來殖民我們呢?我們當然可以在心裡反抗,不過這是上帝的旨意:你們這些虛度了500年的民族,是該接受考驗的時候了。」又說「曾經歷過日本殖民、南北分裂等時期,我覺得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文昌克的發言不只在國內引起反彈,被點名的日本民眾也對此事表達關心,有人說「這麼看來,殖民是上天給他們的懲罰囉」?也有人說「當時是朝鮮自己要求被納入日本的保護之下的」表達了不同的看法。

對於總理候選人過去言論引起的論亂,國務總理室11日隨即發表回應,表示該報導對文昌克的演講進行斷章取義的處理,這是他從事新聞業時對信徒發表的演講,因此具有「特殊性」。文昌克本人也在12日上班途中做出回應,表示不考慮就此發言道歉,他說「昨日已透過發言人做解釋,現在無話可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