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用坦克鎮壓人民 南韓擬關閉「保護獨裁政權」機務司令部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戒嚴計畫」在20日曝光,內容除了機務司令部擬定的戒嚴、用裝甲車和坦克鎮壓民眾之外,還有為了防止國會議員通過解嚴草案的種種方法,引起軒然大波。不過在青瓦臺公布這份報告之前,南韓國防部機務司令部改革委員會於19日召開會議,討論是否要關閉機務司令部。

根據亞洲經濟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於10日下令,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團,針對2017年燭光晚會時期,機務司令部準備實施戒嚴一事進行調查。調查團事後從國防部手中拿到一份附件,是朴槿惠政府國軍機務司令部編制的戒嚴計畫。

▲▼南韓青瓦臺於20日公布,前總統朴槿惠執政時期所策畫的「戒嚴文件」部分內容。(圖/翻攝自青瓦台臉書)

▲南韓青瓦臺於20日公布,前總統朴槿惠執政時期所策畫的「戒嚴文件」部分內容。(圖/翻攝自青瓦台臉書)

附件包括朴槿惠政府計畫在2017年3月發表的戒嚴對話稿,以及要出動由機械化師、機甲旅、特種部隊組成「戒嚴大軍」的坦克與裝甲車,並且部署至494處重要設施、反朴民眾所聚集的光化門廣場和汝矣島。此外還想控制國會,避免國會議員擬定解嚴草案。

南韓國防部機務司令部改革委員會的委員長張永達表示,關於機務司令部的未來,現在已經到要討論「改革」或「關閉」的時刻了,如果委員們一直認為「改革」有一定的局限性,且覺得機務司令部不能繼續存在,那就會把目前討論的方向從「改革」轉為「關閉」。

張永達透露,目前有些委員認為,機務司令部的前身,也就是南韓陸軍保安司令部,曾對南韓全國民主青年學生聯盟犯下眾多罪行,這種機構沒有改革的必要性,應該直接關閉才對。機務司令部是南韓軍方用來收集情報、反間諜和進行犯罪調查的機構,隸屬於南韓的國防部,但從軍事獨裁時期開始,變成了保護政權的工具之一。

▼南韓民眾於2017年3月10日抵達光化門廣場,進行反朴槿惠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民眾於2017年3月10日抵達光化門廣場,進行反朴槿惠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