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幫總統擦眼淚」口號 南韓地方選舉執政黨穩盤

▲第六屆地方總選中執政黨「新世界黨」並沒有預想中的慘敗,總統朴槿惠可以安心了。(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歷過世越號等重大事故,南韓第6屆的地方總選成為執政黨的最大考驗,4日選舉結果出爐,執政黨「新世界黨」與最大的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平分秋色,在17個廣域行政區中,分別占了8地與9地的席次。其中首爾市長朴元淳再獲連任,目前成為南韓最有望成為總統候選人的人選。

此次地方選舉被視為「朴槿惠政府的期中考」,執政黨打出了「救救朴總統」、「幫總統擦眼淚」等口號;在野黨則以「世越號審判日」來形容這次選舉。

雖然船難發生後,政府受到強烈的抨擊,在野黨也將這件事作為打擊執政黨候選人的最大話題,但執政黨並沒有預想中的大敗,除了穩固的「慶尚道」與「濟州島」票倉外,還在仁川市與京畿道取得勝利,令朴槿惠與其支持著都鬆了一口氣。

▲首爾市長朴元淳在選戰期間穿布鞋到處拜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這場選舉讓原本9比8的席次逆轉為8比9,最重要的首爾市長也由現任市長朴元淳擊敗新世界黨候選人鄭夢準獲得連任。這場選舉可初見下屆總統選候選人輪廓,雖然朴元淳曾多次表示,自己連任會做滿任期,沒有參選總統的打算,但他的氣勢已堪比該黨黨魁、上屆總統參選人安哲秀,擁有總統候選人地位。

大韓民國總統任期5年,不可連任。現任總統朴槿惠於2013年2月25日上任,任期至2018年2月24日,下一任總統將會在2017年12月20日進行選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