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僵持 越南稱3次主動與中國溝通遭拒

▲中越船隻先前在西沙海域發生衝撞。(圖/翻拍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媒報導,中越在西沙海域中方油井附近對峙多日,越南曾3次希望與中國最高層聯繫,包括建議越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但均遭中方拒絕。

日本《共同社》引述越共內部消息指出,在5月中越南海對峙初期,越南曾提出由越共總書記與中共總書記對話,或越南國家主席與中國國家主席互通電話解決爭議,但被中國拒絕。越方也提出派特使到中國對話,同樣被拒絕。

報導表示,中國海軍即將服役的一艘056型導彈護衞艦,將以瀘州號命名,料部署在海南三沙市政府駐地永興島;瀘州號前身曾參與中越西沙海戰並重創越艦,有關舉動惹外界揣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再次批評越南無理干擾中國的南海鑽探活動,稱預計8月中旬才結束鑽探。至於越南駐聯合國代表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指出,中國日前聲稱越南干擾鑽探工作,並向聯合國遞交闡明中國立場的文件,是扭曲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