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鏡片不防爆裂 被壘球擊中碎片險刺瞎眼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陳鴻宜/台北報導

市面上號稱的安全鏡片真的安全嗎?有位詹先生戴了安全鏡片與朋友打壘球,結果球砸傷左眼,眼鏡碎片刺進眼球,左眼視力只下剩0.1,緊急送醫後發現角膜破裂,未來還得等角膜移植;眼科醫師提醒,坊間號稱的安全鏡片是樹脂做成,其實鏡片只比「玻璃」穩固一些,民眾如果打球時還要戴眼鏡,建議使用防爆鏡片比較安全,或許可以考慮換戴隱形眼鏡。

32歲家住新竹的詹先生放假打壘球,沒想到一個不小心讓強襲球打壞了他的眼鏡,碎片刺入左眼險些失明,檔案照片明顯可以看見在眼膜上有一道一道黑色的線條,像是手寫的又像是刀劃的,其實那正是被眼鏡碎片給刮出來的傷痕,雖然經過緊急縫合,但視力大不如前,若想回到正常視力甚至必須移植眼膜。

▼鏡片材質比一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讓詹先生難以接受的是,他當天戴去打的眼鏡是所謂的「安全鏡片」,怎會如此不堪一擊?原來安全鏡片真的並不耐撞擊,要能抵擋榔頭敲磚頭砸的其實是另一種「強化鏡片」。

比較一下市面上幾種眼鏡片材質,安全鏡片是樹脂做的,強化鏡片是塑膠製成;安全與強化鏡片優點都是輕,但表面易刮傷,玻璃鏡片既重又易碎,強化鏡片在價錢上明顯貴上許多。

簡單說安全鏡片並不代表真的安全,只是相較於最容易碎的玻璃鏡片穩固些,若是要戴著從事激烈運動,最好還是選擇強化鏡片或者換戴隱形眼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