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公尺眼鏡蛇躲馬桶 嘉義6歲女童以為是大便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驚,馬桶有蛇!嘉義縣新港鄉一位6歲女童要上廁所時,赫見黑色條狀物,起初以為是糞便沒沖,後來條狀物開始蠕動,才驚覺是條蛇;消防員獲報到場處理,從馬通拉出一條長達約1公尺、重達1斤多的劇毒眼鏡蛇。

▼馬桶裡有眼鏡蛇。(圖/嘉義縣新港分隊提供,下同)

新港分隊消防員侯建源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研判眼鏡蛇應該是從門口進入,再「倒退嚕」方式躲進馬桶內;消防員到場時,蛇僅僅露出一顆頭,探出水面在呼吸,當夾子伸進水面,蛇頭就縮回去,沖了好幾次水、把醋倒入馬桶裡都沒用。

最後只好拿蓮蓬頭熱水往內沖,不到10秒時間,蛇就被燙得受不了爬出來,才發現是條長達1公尺的眼鏡蛇。女童阿公原本以為是條錦蛇,還伸手去抓,事後得知馬桶內是條含有劇毒的眼鏡蛇後,嚇得直說還好沒有被咬;捕蛇行動耗費半個多小時才圓滿結束。

消防單位指出,夏天是蛇類活動旺季,新港一帶眼鏡蛇、錦蛇出沒頻繁,住家廁所浴室算是陰涼處,與蛇類棲息環境類似,建議民眾定期修繕家中排水管,以防蛇入侵;若真的遇到了,也不要驚慌,蛇不會主動攻擊人,應想辦法限制行動,再通報消防隊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