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被洗臉? 吳釗燮否認成立中國事務聯絡窗口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與中國大陸及台商事務等兩岸交流發展,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8日表示,民進黨並未有所謂「聯絡組」或「專責聯絡窗口」之規劃。吳釗燮(上圖/資料照)強調,民進黨中國事務部是負責民進黨對中政策相關資料之蒐集與研析工作。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年2月前往南京與上海,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兩度進行王張會,除就兩岸經貿、醫療與就學等問題達成初步共識外,張志軍本人也表示願意擇期訪台。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今年五月的黨主席選舉勝出後,也拋出願在不設前提下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

根據聯合報8日報導,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將首度籌設「聯絡組」,作為民進黨與中國大陸及台商事務等兩岸交流的專責聯絡窗口,預計月底前成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說,中國事務部過去沒有聯絡組,但身為一個準備執政的政黨,不該再以純粹是情報蒐集或競爭對手的角度來看中國。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圖/記者劉康彥攝)

但消息一出後,民進黨8日下午則是透過臉書發文澄清,秘書長吳釗燮表示, 該報導內容誠屬過度解讀,民進黨並未有所謂「聯絡組」或「專責聯絡窗口」之規劃,民進黨中國事務部是負責民進黨對中政策相關資料之蒐集與研析工作。對照趙天麟在聯合報上的說法,吳釗燮此舉也形同給剛接任中國事務部的趙天麟洗了一次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