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7年一場空 清大宜蘭校區「不玩了」

▲清華大學宜蘭園區基地範圍示意圖。(圖/翻攝自宜蘭縣政府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華大學原本要在宜蘭市南方郊區設立宜蘭分部,現在傳出校方因缺乏後續資金來源,6日已在環保署環評專案審查會議中,宣布無限期停工,也因此後續相關開發事宜,可能移交給縣府或宜蘭大學。

占地27公頃的清大宜蘭園區,自2000年起開始進行籌辦,2007年12月風光動工,縣府不只補助學校3億元整地,與該區沾上邊的道路還命名為清華路、清華一路等,如今名字改了、地也整完了,但校方卻突然「不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大主祕李敏透過《中國時報》解釋,由於後續綜合大樓等地上物開發經費遲遲沒有著落,校方經數個月的考慮後,決定向環保署提出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申請無限期停工。他強調,如果有其他學校或單位願意接手,學校也樂意釋出土地管理權。

等了7年換來一場空,不過宜蘭大學則非常樂意接著開發。「宜蘭的事就是宜大的事!」該校校長趙涵捷說道,宜大校區僅13公頃,此舉不僅可解決校地不足問題,再加上學校距離該區也僅5分鐘車程,有信心行政人員能夠兩地兼顧,期盼順利通過教育部審查。

至於縣府方面,副縣長吳澤成昨日表示,宜大接手是早已協調的共識,宜蘭縣政府將協助對方的開發,只是該區還是會留0.9公頃給清大當作創新育成中心,甚至未來還將推動「大學城」的觀念,屆時不一定只有1家進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