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高調!網友建立拾荒老人地圖 籲拿回收給阿公阿嬤 

▲熱心網友製作拾荒老人地圖。(圖/翻攝把回收拿給阿公阿嬤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繼日前「帽子大王」戴勝通,呼籲慈濟留口飯給艱苦人吃後,近日又有媒體報導,政府、財團聯手壟斷市場,讓拾荒者根本活不下去。一群熱心網友為此成立了「拾荒老人地圖網站」,希望能透過你我登錄住家附近,這些阿公、阿嬤出現的時間與地點,讓老人家們不用再挨家挨戶蒐集瓶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拾荒老人資料畫面。(圖/記者陳明仁攝)

《on.cc東網》最近製作「經濟部禁廢紙出口 拾荒者日賺不到2百元」、「回收1整天 50元便當都買不起」、「政府財團聯手 趕走拾荒者的媽祖」、「經濟部說法 目前處未禁止階段」一系列專題,報導台灣拾荒阿公、阿嬤的困境,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罵政府欺負善良老百姓

一群熱血工程師、設計師和PM便發揮所長,主動做了「拾荒者地圖」,同時成立「把回收拿給阿公阿嬤」臉書專頁,宣導網友們把住家附近拾荒阿公、阿嬤出沒的地址填入問卷好建立回收點地圖,讓大家可以把家中回收物都拿給他們,幫助這些人維持生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