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牛肉灌水增重賣 消基會:豬牛都要查

▲爆灌水牛肉圖利,衛生局到場稽查。(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國第二大牛肉屠宰場「福伯屠宰場」被爆出違法對牛隻屠體灌水,消基會表示,政府應做3件事,說明灌水肉類是否會造成人體負擔、清查肉體灌水包含牛肉、豬肉,並進一步了解是否有其他添加物。

消基會董事長張志剛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這家屠宰場早在兩年前就對活體牛肉灌水增重,當時被農委會開罰,沒想到業者沒在怕,現在從活灌改成死灌;如果這個爆料影片屬實,屠宰場便涉及詐欺,主管機關也有監督不力的責任,需要靠媒體力量才能得知這項違法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志剛表示,「福伯屠宰場」灌水行為已是累犯,但現場農委會所設監視器和派駐監督的獸醫師全未察覺,如今等到媒體踢爆才進行調查懲處,目前相關單位應該確認影片是否為真,評估罰款事宜並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張志剛表示,部分牛肉盤商或店家對灌水一事稱不知情,但「福伯屠宰場」已有出包經驗,店家也可選擇其他屠宰場買牛肉,而非在出事時推託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