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六月六日斷腸時 歐美紀念諾曼第登陸70周年

▲戰地記者一次次的按下快門,讓廢墟變成永恆。(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月6日(本周五)是二戰諾曼第登陸的70周年紀念。1944年當日,以美國為首的盟軍艦隊渡過英吉利海峽,反攻歐洲大陸,最後導致第三帝國(納粹德國)的滅亡。

各國領導人: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前赴法國參加D-Day紀念儀式。超過20名世界領袖將出席相關活動。

這場戰役造成超過9,000盟軍魂斷灘頭。雖然多數美國人曉得美軍在奧瑪哈(Omaha)灘頭經歷一場艱苦的搶灘戰,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更慘烈的血腥場面,發生在遠離海岸的地方。

約兩萬名法國平民在兩方的交义火線中死亡,當中大多數是被盟軍的轟炸機炸死。登陸的盟軍跟德國守軍在如詩如畫的諾曼第農村裡爆發混亂的近距離巷戰。當年戰場之一的聖洛鎮(St. Lo),淪為廢墟。昔日的煙硝已如過往雲煙。但是當年戰地記者一次次的按下快門,卻讓廢墟變成永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