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建議只辦一場政見發表 柯P:不要殺得那麼難看

▲綠營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姚文智。(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綠營台北市長整合在即,民進黨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今(26)日邀集姚文智與柯文哲,共赴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服務處,針對市政辯論或政見發表形式、場次及民調細節進行協調,最終確定採取3場不同形式的市政討論,至於民調結果,姚、柯決定6月13日拆封當天再決定是否公布。

姚、柯與協調小組闢室協調超過2小時,據了解,雙方一度針對市政討論的形式與場次各持己見。柯文哲直言,希望雙方「不要殺的這麼難看」,建議只舉辦1場政見發表會,但姚文智主張應有更多機會陳述市政願景,提議3場含有候選人交叉詰問的辯論會,柯認為,如果3場都採相同形式,選民恐怕興趣缺缺。不過,最後雙方仍同意,折衷辦理3場不同形式的市政討論

姚、柯兩人的市政討論模式將仿照民進黨主席「政見發表會」形式,候選人各自準備題庫,現場抽出問答,姚、柯再另擇一天同台政論節目,接受主持人訪談,最後再舉辦一場兼有「公民提問」及「候選人交叉詰問」的辯論會。目前除確定辯論會在6月7日舉行外,其餘兩場將在端午連假及6月3日至6月6日之間,擇期辦理。

至於民調時間,先前姚、柯已同意在6月12日進行「對比式民調」,柯今日主動提議「民調冷卻期」,要求雙方自6月11日起不得進行「廣告行銷」,姚文智對此表示同意;而民調結果確定將在13日中午拆封,數字是否公布將由候選人共同決定。

值得觀察的是,6月13日民調結果出爐後,若由姚文智勝出,綠營人選無庸置疑;但如果柯文哲小勝,或是姚、柯皆勝過連勝文,究竟綠營該由誰出線,仍待雙方陣營與民進黨中央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