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宿舍門聯「打死不治療」引聯想 東海:只是KUSO

你贊成用死刑嚇阻犯罪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捷運隨機殺人犯鄭捷。(圖/網友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東海大學環工系大二生鄭捷在北捷車廂隨機濫殺無辜民眾,造成4死21傷。警方表示,鄭捷精神狀況方面沒有就醫紀錄,同校學生說,大家跟鄭不熟,他都獨來獨往,個性可能比較孤僻;校方則說,4月間發現他在臉書發異常訊息,因此介入輔導。而鄭捷宿舍房門張貼奇怪的門聯「打死不治療」,也讓許多人看了心驚,目前校方已撤下。

警方到東海大學男生宿舍搜索,發現鄭捷桌面凌亂,但沒有異常物證,但門口怪異的對聯,尤其橫批「打死不治療」引發大家多所聯想。新北市警方緊急南下東海大學進行搜索,但事前未知會校方、申請搜索票,還被主秘呂炳寬擋在宿舍房門口,盼警方尊重大學自治精神,堅持不放行。檢方獲悉後趕緊向法院申請核發搜索票,並傳真給警,才讓警方順利入房查看,但經搜查並未發現可疑物證。

針對門聯語意奇怪的字句,呂炳寬指出,這是鄭捷與室友搞怪,由鄭捷親筆寫的,對聯寫著「人被合一舔手機」、「鼻孔張開搓電腦」,橫批是「打死不治療」,校方說這是學生KUSO年輕人流行語「腦殘」、「腦死」的發想,橫批原本是「何必棄療」,後改為「打死不治療」。校方認為,對聯與本案無關,鄭捷個人狀況的描述,不用過度解讀。

►►►【圖集】慎入! 鄭捷殘忍捷運隨機殺人案

▼鄭捷宿舍門簾寫著「人被合一舔手機」、「鼻孔張開搓電腦」,橫批是「打死不治療」。(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