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這不科學阿!辦世大運要燒掉700億? 北市府:是198億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漫畫家謝立聖爆料,台北市政府舉辦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短短12天就要花費700億元,最後卻只能賺回50至100億元,實在「不科學」,不懂這生意誰會做?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北市府21日發布新聞稿澄清,規劃總預算約198億元,不知網友說法從哪來。

▲謝立聖爆北市府辦世大運燒700億元。(圖/翻攝自謝立聖小說插畫粉絲頁

謝立聖在「舉辦運動會要花700億元!這不科學阿!」文章中,舉大陸2011年和俄羅斯2013舉辦的世大運花費為例,分別為135億元與240億元,但台北市卻要700億元,「懂到底是在燒錢?還是在舉辦運動會。」

另外,謝立聖也指出,市府為了蓋選手村,還決定剷除林口地區16公頃的森林,且當中的4000人的餐廳、國際會議室、交通運輸中心等設施即耗資30億元,但使用30天後就得拆除。

針對謝立聖的質疑,北市府回應對方引述資料有誤,並強調世大運總體經費在多次審議評估與撙節經費原則下,總共是198億元。至於選手村問題,市府表示,在賽會結束後,會轉為青年住宅或社會住宅,辦理出租或出售。

即便市府澄清,網友仍認為,就算沒花到700億元,耗費198億元辦世大運也太貴了;也有人指出,大陸有時會為舉辦國際活動整理市容,但他們也沒用這麼多錢;還有網友表示,北市花錢不手軟,最混帳的是還要中央補助一半,等於所有納稅人都要幫忙買單。不過,另有人認為,台灣辦的國際賽事不多 ,隆重一點也是應該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