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教合作少女因8千元死異鄉 父懊悔害了她一條命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被昔日賣場保全同事勒斃棄屍的朱姓女子,今年才18歲,原本在高雄念書,為了賺錢幫忙分擔家計,從高中開始就參加學校規劃的建教合作,到台北的大賣場當收銀員,爸爸很懊悔的說,如果當初不同意她上台北,就不會讓寶貝女兒失去性命。

31歲莊姓男子17日晚間向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自首,自稱在14日晚間殺死一名女子並棄屍土城山區,警方於深夜押著莊嫌到土城區永寧路段的山區水溝內找到朱女遺體,屍體浮腫初估死亡時間約3天,莊嫌坦承夥同李姓少年及邵姓男子、張姓女子情侶檔等3人,將被害人誘騙至土城山區,再以預藏繩索勒斃朱女後棄屍逃逸,警方18日上午逮捕3名共犯。

俏皮的用夾子夾住瀏海低頭看書,朱姓女子細細長長的眼睛看起來很秀氣,她是家裡的老么備受疼愛,卻慘遭勒死棄屍山區,父母和哥哥從高雄北上見她最後一面,朱女父親表示,「請警方給我們一個公道,我養她到這麼大,18歲而已就變成這樣,看了就不忍心。」

雖然戴著口罩,還是遮不住爸爸的哀傷與懊悔,朱女父親說,「她說課長對她很好,一個女課長對她很好,她要上來台北工作,所以我才讓她上來的,結果讓她上來,卻害了她一條命。」

朱姓少女是高雄人,一家四口住在一起,為了分擔家計,她念高中時就參加學校規劃的建教合作,到台北松山一家大賣場當收銀員,畢業之後就直接從高雄北上工作,獨自一人在外租屋,同事都說她很認真,鄰居對她的印象不只孝順,還很有禮貌,鄰居表示,「她很乖,比較活潑,她也比較積極一點,想去哪裡讀書就去報名,賺一些錢,就會寄錢回來給媽媽。」

這麼孝順的少女,竟然因為8000元客死異鄉,鄰居很不捨,朋友也傷心的在臉書寫下「妳要我怎麼接受,真的好希望這是妳在開玩笑,為什麼會這樣?我還有好多話沒說。」

不過,最痛的還是朱家人,父親表示,「她還說6月份要回家,她要放假3、4天,我說好啊!她是很乖巧的小孩子。」端午節快到了,女兒說好要回來團聚,吃媽媽包的粽子,只是這個小小的願望再也無法實現。

▼18歲女催討8000元遭勒斃棄屍,同事警局自首。

警方調查,朱女因學校與賣場建教合作北上打工,莊嫌曾擔任賣場保全現已離職,結識朱女後苦苦追求卻沒成功,再加上朱女不斷跟他索討8000元欠債,莊男由愛生恨萌起殺機。

莊男14日晚間夥同3名友人騎機車到少女的租屋處,佯稱要還給她8000元,朱女不疑有他,穿著居家服走出來,還跟他們有說有笑,她也乖乖的坐上機車要去拿錢,沒想到上車之後被載到新北市土城山區,慘遭莊嫌及李姓少年勒死棄屍山溝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