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滅頂婦人不治 胡志強:評估設置感應柵欄

我們想讓你知道…亡羊補牢。

▲淹水沒封路?婦誤闖地下道喪命,最新畫面曝光。(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15日瞬間暴雨,大甲民生路地下道淹水,陳姓婦人開車載著兩個小孩誤闖積水地下道,車子滅頂,兩小孩獲救,婦人不治,市長胡志強對發生這樣的悲劇深感遺憾,他說將審慎評估地下道或類似的易淹水地設感應柵欄的可能性。副市長蔡炳坤也說,日後在容易淹水地區第一時間派專人到現場。

36歲婦人陳瑞琴15日晚間開車載著2名子女誤闖淹水地下道,整輛車瞬間滅頂受困,消防隊救出3人,2名小孩意識清楚,最後脫困的母親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

▲車行地下道滅頂,陳姓婦人溺水搶救一夜不治。(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胡志強表示,市府相關單位16日上午針對這個事件已開會檢討,會評估台中市所有可能發生災害的區域,除了地下道以外,可能發生類似狀況的地方也都列入評估,將危險的地方列為甲級防護區,並考慮設置感應柵欄,只要感應到水位上升,柵欄便會自動降下來,他已和消防局、水利局及建設局長通過電話,就設置柵欄部份去研究評估。

胡志強說,昨天會發生這種事情的主要原因是瞬間降雨量太大了,水量驟然升高,陳姓婦人的車子還未到最低點就已拋錨,消防隊也全力搶救,但只能救出小孩,對這件事他真的深感遺憾。

市議員林汝洲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昨天瞬間暴雨,視線糢糊,大甲淹水的地下道雖有警示燈,但駕駛不一定看得到,他建議在淹水地點派專人站崗指揮,以維護安全。

副市長蔡炳坤答詢指出,對於陳姓婦人不治過世,他感覺非常難過,因氣候關係,瞬間雨勢很大,視線糢糊,淹水地方有警示燈,也不一定看得到,所以會痛定思痛,日後在易淹水地區第一時間派專人到現場。

台中市昨晚也有幾起因雨釀禍的意外,蔡炳坤表示,除了大甲這起案件,大里區有車輛受困、機車騎士陷水坑,一人被消防局救出,一人自行上岸;另外大里區大衛橋下一位男騎士摔傷送醫,目前已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