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整夜閃電打雷 吵到睡不著起床捕捉撼人美景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的雨水總是下得又急又狂。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對流雲系為中北部帶來大雨,也為雲嘉一帶的天空帶來不斷的閃電打雷聲,由於整個晚上都是轟隆隆的聲響,還有陣風伴隨大雨,吵的不少民眾睡不著覺抱怨連連,但是也有人把不斷的閃電拍了下來,劃破黑夜的那一瞬間,伴隨著五彩光影,真的相當漂亮。

15日晚間,一道閃電劃破黑幕,伴隨轟隆隆的雷聲,就這樣又閃電又打雷的吵了雲嘉一帶一整夜。不少民眾紛紛上網留言,半夜上演這麼一場聲光秀,還伴隨大雨和陣風,簡直是吵死人了,叫大家怎麼睡覺?

但是也有人被吵到睡不著,乾脆爬起來把鏡頭對準天空,捕捉這大自然震撼人心美景,攝影家洪年宏表示,「凌晨12點多,持續一直到4點左右,第一次看到有這麼長時間的閃電。」這一張張在蘭潭水庫區拍到的閃電及落雷,真的是相當美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同時,彰化則降下了瞬間的大雨,路中間的水溝蓋受不了暴衝上來的大水不停的跳動,往來的車輛壓過水溝蓋,看來相當危險。後來雨水越來越多,下水道容納不了,形成的水柱直接衝了上來,衝掉水溝蓋成了一道噴泉,這幕奇景讓週邊的店家看傻了眼。

這樣怪異的天氣,氣象站的人員表示,這是因為滯留的鋒面往南移到雲嘉一帶,才會造成雷雨的天氣,嘉義氣象站主任宋聰助表示,「對流越強的地方,它的落雷就會越強,晚上看到閃電光度更亮,民眾會感受為什麼那麼亮,閃電那麼多?」

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16日對苗栗以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應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注意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也請慎防淹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