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總理發布確保安寧秩序公告 禁止18日反華示威

我們想讓你知道…聰明的人,不會再來一次。

▲騎著摩托車的越南暴動者,在平陽省到處燒、砸、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政府已經下令禁止原定18日舉行的反華示威,總理阮晉勇16日發出確保安寧秩序公告,要求著手保護外資工廠;越南計劃和投資部長裴光榮(Bui Quang Vinh)也發出信件表示不能讓類似攻擊事件重演,要處置肇事者,保護企業公司在越南的財產和生產活動。

越南平陽省反華暴動波及台資等外國企業,越南總理阮晉勇今天發布確保安寧秩序公告,致函公安部、中央機關、中央直轄省、市政府,通知維護安寧秩序。確保駐越外交機構、企業、民眾安全。越南駐台辦事處提供全文。

阮晉勇在文中指出,近日,越南全國人民展現愛國心,反對中國大陸981鑽井平臺非法在完全屬於越南專屬經濟特區及大陸棚展開作業行為,原係正當作法,但在某些省市卻出現違反法律,破壞工廠(包括外資廠商在內),對抗公權,危及社會秩序,殃及正常生產營運,破壞民眾穩定生活及投資環境,影響越南黨、政之對外政策等行為,情況極為緊張。

▼網傳越南「518全民遊行反中國」,台商緊張!

阮晉勇要求公安部、中央機關及全國各省市政府,依據上級規定之職能與權力,有效指導進行下列要求與任務。包括儘速同步開展維護安寧秩序辦法,主動加強管制,不使緊張情勢繼續惡化,嚴格處理脫序行為及違規犯法情事;盡力確保社會安寧秩序,保障企業與民眾之生命財產安全,尤其必須確保外資企業之正常經營與生產。

阮晉勇並要求中央和各省市政府相關單位宣傳並呼籲民眾遵守法律,不從事違法行為,不受犯罪分子引誘,同心協力維護安寧秩序與環境,團結互相,協助發展,致力生產,藉以提高生活水準,遵守越南法律和國際法,為捍衛祖國神聖主權作出貢獻。並且儘速實施妥適辦法,協助全國企業及早回歸穩定,重新正常營運。

另外,阮晉勇也要求儘速通報各國駐越南外交機構及外國投資廠商,有關越南黨、政正確一貫之主張和政策,越南向依法律規定及對國際之各項承諾,盡心盡力創造順利條件,確保駐越南外交機構、企業、民眾之安全。並要求公安部、中央機關、全國各地方政府,嚴肅、有效進行上述要求,並隨時向總理回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