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國是會議」 本週日顧問先登場暑假再開全國大會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學運期間,政府決議召開「經貿國是會議」,討論台灣面對區域經貿整合趨勢下的策略與兩岸經貿互動等議題。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3日表示,「經貿國是會議」將會是「全民參與、公平表述、意見交流」的平台,7月下旬將辦理全國大會,日前邀請的20位顧問,將於18日在行政院召開」第一次顧問會議。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本報資料照)

孫立群指出,顧問會議將就「台灣如何面對國際間區域經貿整合的趨勢」、「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的具體做法與挑戰」及「兩岸政策與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關係」等議題進行討論。

同時顧問會議也將討論「經貿國是會議」正式會議的舉辦方式、代表產生及舉辦時間及議程,並進行確認。當日顧問會議結束後,將由院長江宜樺邀請顧問餐敘。

根據國發會的規劃,「經貿國是會議」6月下旬起將陸續舉辦北、南、中、東4場次分區會議,採取每週舉辦一場的型式,以擴大參與層面,目前初定7月下旬舉辦全國大會。江宜樺日前也說,為能更廣泛聽取意見,所以決定1週開1場,「全國理性思辨的過程,讓同一組人能好好地聽,包括政府官員。」

孫立群還說,為廣納年輕族群多元意見、強化資訊透明,「經貿國是會議」將充分運用既有網路社群,如公眾常用之社群媒體(Twitter、Facebook等)或各種社群互動工具及既有平台等,「有關網路參與的規劃,如平台的設置、民眾意見蒐集、社群代表推薦等,亦將徵詢顧問小組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