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納多元意見? 「經貿國是會議」顧問缺勞團代表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行政院2日公布「經貿國是會議」顧問小組名單,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為了集思廣益並力求領域平衡,顧問小組成員涵蓋學者專家、產業代表、勞團代表、資深政界人士以及非營利組織代表等社會各界賢達人士;但從這20位顧問名單來看,勞團代表、非營利組織代表,似乎都沒有被列入。

▲太陽花學運後,行政院長江宜樺曾與青年對談。(本報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孫立群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宣示召開「經貿國是會議」,是為了針對台灣面對區域經貿整合趨勢下的策略與兩岸經貿互動等議題,提供一個「全民參與、公平表述、意見交流」的平台,讓社會多元意見得以表達,並藉此凝聚朝野對未來整體經貿發展策略的共識。

他表示,為了廣泛採納年輕族群多元意見、更強化諮詢透明,此次的會議將運用各種已有的網絡社群,進行議題徵詢規劃、民眾意見調查搜集、以及會議參與人推薦等,希望可以通過公眾共同參與的方式,達到國是會議廣徵各界意見目的。

這20名「顧問小組」成員名單包括:

中華民國表演藝術協會理事長于國華
前政務委員尹啟銘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
前財政部長及現任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何志欽
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
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
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
社企流執行長兼總編輯林以涵
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
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
國立臺灣大學教授陳添枝
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瑞
國立台灣大學教授陳維昭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
台灣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宏志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

▼顧問小組,產官學比例為11:4:5。(製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