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酒駕地獄」白天也臨檢! 台中6天共移送149件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盧俊傑/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母親日前騎機車載兒女上學,等紅燈時被一輛酒駕轎車撞傷,自己骨折,就讀高中的女兒至今仍然昏迷,儘管昏迷指數已經回復至7,但還是要持續留院觀察,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往慰問時強調,要將台中市變成「酒駕者的地獄」。現在連大白天都要臨檢酒駕,並將機車也列入加強取締重點,光是5月份不到一個星期,已經有149名駕駛違法酒駕上路被移送。

幾天前的這一幕車禍畫面,很多人看到後都非常震驚──媽媽騎機車載著兒子和女兒上課,就在等紅燈的時候,被一輛酒駕轎車撞傷,媽媽大腿骨折,就讀台中二中的女兒陳詩芸呈現昏迷狀態,目前指數已回復至7。

胡志強趕到醫院慰問,一再強調要將台中變成「酒駕者的地獄」,最近幾天員警積極取締酒駕,台中市交通隊執法組長簡仁照表示,「本局取締酒駕一直擺在交通執法的第一位,並秉持市長酒駕零容忍的政策,我們全力來取締酒駕。」

警方表示,全台中市天天都有員警出動取締酒駕行為,無論白天或晚上,尤其酒店、餐廳附近,還規劃學區路口,都是執行臨檢重點路段,本月截至昨天(6日)酒駕取締件數一共226件,移送件數多達149件。

簡仁照指出,「1至4月比去年同期取締酒駕多了1815件,是全國取締酒駕、執法強度最強的縣市。」台中警方酒駕大執法,除了最常見的汽車酒測,警方對機車騎士也採隨機抽查,交通大隊光這二天就取締2名機車騎士違法酒駕上路。

警方如此大動作執法,是否會讓酒駕件數大大降低,真正成為酒駕者的地獄?還有待時間考驗。根據了解,日前撞傷的母子三人還肇逃的酒駕男子腳掌骨折,出院之後已經在5月4日做完筆錄,但還沒有對受害家屬當面道歉。酒駕開車不只危及周遭人安全,也是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ETtoday東森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