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主張核四是停工!江宜樺:1號機「只安檢不施工」

▲兩度遭杯葛,江宜樺終於上台總質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解決核四風暴,民進黨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要求逕付二讀,兩次杯葛院會進行,草案2日立法院會宣讀,行政院長江宜樺終於上台備詢,答詢時他指出,核能四廠1號機「只安檢不施工」,要運轉一定要經公投同意,至於2號機則停在現狀

綠委尤美女質詢江宜樺時說,核四廠不施工跟停工差別在哪?江答詢時表示,意義上沒什麼差別。他說,核四1號機「只安檢不施工」,有工程也是因安檢不合格更換設施,放置燃料棒等之後的測試一概不會做,「如果1號機要熱機運轉,一定要公民投票同意才行」,2號機則將停在現狀。

▲解決核四風暴,民進黨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圖/記者徐文彬攝)

另一方面,綠委薛凌質詢江宜樺時說,核四1號機組安檢後封存、2號機組停工,「停工和停建一樣嗎?」江答詢時表示,從沒說過停工和停建一樣,他也一直主張核四廠是停工,不是停建

核四現正針對設備、電腦及線路等進行系統安檢,經濟部長張家祝指出,預計6月底會完成,至於立院日前要求要加做核四附近地震、海嘯與火山等研究,他則說這並不在安檢範圍內,將會另案辦理,持續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