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盟518起轉移陣地 蔡丁貴:不擔心預防性羈押

▲公投盟標語遭拆除,蔡丁貴表示不會退出街頭。(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公投護台灣聯盟自三一八學運以來,將原本設置在中山南路的帳篷,擴大擺放到立法院大門,2日下午台北市環保局派員拆除標語及旗幟,公投盟總召蔡丁貴表示,5年多以來補正鳥籠公投、修改立委席次、廢除《集遊法》等訴求都未達成,未來仍會在街頭活動。

 

▲立法院大門不屬於集會路權範圍,台北市環保局派員清除牆上標語。(圖/記者賴映秀攝)

蔡丁貴指出,公投盟3個核心訴求從未改變,最近遇上學運及聲援林義雄,都是因為訴求一致而支持,「沒有完成目標前,不會離開立法院」。蔡丁貴說,由於中山南路路權5月18日之後有別人申請,因此公投盟會改變地點,但還是立法院最好,畢竟陳情對象是代表民意的立法委員。

傳政府擬對不斷攻擊立法院累犯採「預防性羈押」,蔡丁貴指出,行政院長江宜樺號稱自由學者,思想卻不脫離《刑法》第100條言論叛亂罪,台灣民主能發展到如今地步,就是因為言論能夠自由表示,只有言論階段就該受到《憲法》保障,行為產生之後才有涉及違法問題;不擔心自己遭到羈押,「如果這樣就是政治迫害」

對於429包圍立法院、阻擋立委座車出入的行動,蔡丁貴認為,是警方先把立法院團團包圍,人民只是在通道向立委、官員陳情,並且要求不得攻擊警察及路人,屬於非暴力抗爭行動。蔡丁貴說,如果請願等溝通管道能發揮效果,人民就不用這麼辛苦,整場行動只是剛好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