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稱「新型態街頭運動」 綠委贈官逼民反布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三一八學運加上反核「路過」忠孝東、西路,行政院長江宜樺定調為「新型態群眾運動」,要求公權力排除並採取必要司法追訴。民進黨立委蘇震清2日質詢時,拿出「官逼民反」布條送給江宜樺,強調是因為政府不願回應人民訴求,才讓民眾不斷上街。

針對「新型態群眾運動」,江宜樺1日指示警察機關,應立即執行公權力加以排除,並要求檢警採取必要的司法追訴手段,以維護國家法治尊嚴與社會秩序。

蘇震清質詢時再度引用江宜樺的發言,「民主體制對成員的訴求沒有認真回應,抗議正當性的多寡, 就與體系麻木不仁的程度成正比」,痛批江教授成為江院長,就忘了自己說過的話,還成為麻木不仁的官員。江宜樺回應,文字已經被曲解,且已經在立法院被提過10次以上,不想多說。

蘇震清接著拿出「官逼民反」布條,強調是因為政府不願回應人民訴求,才讓民眾不斷上街,並將布條放在江宜樺的備詢台上。江宜樺則說,「我不認同委員的說法」,待蘇震清轉身離開,江就將布條摺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