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啟大翹班打官司? 梁文傑:是公務員還是律師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梁文傑指出,謝啟大曾利用公務時間為友人打官司。(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移居中國10年的前立委謝啟大,2013年在台北市長郝龍斌安排下,擔任台北市政府參議,後轉任秘書處專委,並於今(2014)年2月達到屆退年齡,外界質疑謝啟大只是來市府「過水」,心態可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吳思瑤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爆料,指謝啟大不僅利用公務時間翹班替友人打官司,更曾對「馬王政爭」發表評論,吳思瑤呼籲,謝啟大應「知所進退」,梁文傑則說,究竟她當時是公務員、律師,還是政治評論員?

梁文傑指出,謝啟大本具有公務員資格,如今重回公務體系、補足年資,是她的本領、是郝龍斌的「特別照顧」,他無意批評,但就算謝啟大上班不用「打卡」,也不代表她可以替友人「打官司」;去年9月「馬王政爭」沸沸揚揚之際,謝啟大甚至在部落格撰文批王:「王金平參與類似更嚴重的事件多著啦,怎麼可能只有這一件小小的關說而已,只是馬英九已經忍無可忍,正好抓到證據藉以發難而已」。

梁文傑痛批,請問謝啟大當時究竟是公務員、立法委員、律師還是政治評論家?而且有哪一個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敢去評論馬、王關係?

▲去年9月出刊的《法治時報》曾刊登謝啟大替友人辯護的內容。(圖/翻攝自《法治時報》)

市議員吳思瑤則將矛頭指向郝龍斌,稱郝不斷利用公權力安插好友,前有連勝文任經發會副召集人,使經發會淪為「連勝文市政專員補習班」,如今又讓謝啟大享有「超短期公職」,不免啟人疑竇。

吳思瑤強調,謝啟大身為「事務官」本應受到更嚴格要求,但請問有哪個事務官能夠像謝這樣,「不用進辦公室打卡,還大剌剌自稱責任制?」她痛批,這根本是「不負責任制」。

謝啟大回應,她是「請假」替友人打官司,梁文傑與吳思瑤對此表示,依謝的職務層級,假單必須上呈市長,因此要求郝龍斌把假單拿出來。不過,梁文傑話鋒一轉,質疑領納稅人薪水的公務員,怎可「請假」替友人辯護?郝龍斌當初根本就不應准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