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武裝奪東烏克蘭15城 占頓涅茨克州檢察院

▲烏克蘭親俄抗議者在涅茨克州地區行政大樓前與警方對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烏克蘭代理總統圖奇諾夫30日坦承烏國東部大部分地區脫離中央政府控制後,烏克蘭危機進入更危險新階段。俄羅斯總統普亭1日表示,烏克蘭部隊必須撤出烏克蘭東南部,以解決當地民兵攻占政府辦公大樓之事。

在烏克蘭東部城市頓內次克,親俄抗議者1日下午衝擊並占領了頓涅茨克州檢察院。

當地時間1日下午3時30分左右,千名抗議者開始圍攻頓內次克檢察院,並與現場維持秩序的警方發生衝突。隨後,警方撤離了現場。部分抗議者將檢察院大樓一層的門窗破壞,闖入樓內,並降下樓頂上的烏克蘭國旗;其中很多人手舉俄羅斯國旗。

親俄民兵在當地時間29日攻占了東烏克蘭大城盧甘斯克(Lugansk)的警察總局,他們不承認親西方的基輔當局,要求獨立或者直接加入俄羅斯。為預防俄國進一步的軍事行動,英法共8架戰機和美國600人的部隊也在日前進駐了東歐地區。

烏克蘭東部至少15個城鎮陷入動亂,不僅當地政府機關,各地入口也都有檢查哨,檢查出入人車身分,此外民兵還綁架烏國官員跟士兵,已完全不受基輔中央政府的管轄,加上俄羅斯4萬大軍持續集結在烏俄邊境,這些情況烏克蘭代理總統圖齊諾夫4月30日坦承目前政府對東部情勢無法可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