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獲美支持太開心? 菲總統會歐巴馬翹腳張嘴笑

▲艾奎諾三世會歐巴馬翹腳張嘴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近日抵達菲律賓,是「亞洲行」的最後一站。由於中國大陸與菲律賓持續在黃岩島海域對峙,南海爭議成這次會面焦點。反中情緒高漲的菲國獲得美國支持,讓總統艾奎諾三世開心的不得了。他迎接歐巴馬時,不知是否因為過於興奮,一度當著美國總統面蹺腳張嘴大笑。

歐巴馬28日乘坐專機空軍一號抵菲律賓,到達機場後向在場人士揮手,繼而在艾奎諾三世的陪同下到總統府檢閱儀仗隊。檢閱過後,歐巴馬與艾奎諾三世會面並召開聯合記者會。艾奎諾三世全程表情輕鬆,甚至一度蹺起腳,與並膝而坐的歐巴馬形成強烈對比。

在歐巴馬抵達馬尼拉之前數小時,美菲兩國簽署了一項十年防務合作協議,為美國增強在菲駐軍鋪路。該防禦條約將允許美國的戰艦與飛機使用菲律賓的基地,旨在抗衡崛起中的中國。這是五角大廈自在1991年基地被迫關閉以來,重新獲得撐起亞洲防務的重要據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