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傳播西方思想? 《生活大爆炸》等美劇遭大陸下架



▲自本月26日起,《生活大爆炸》等美國知名影集突遭大陸各大影視網站以「因為政策原因無法提供觀看」而下架。(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本月26日起,《生活大爆炸》等美國知名影集,突遭大陸各大影視網站以「因為政策原因無法提供觀看」而下架,對此許多中國網民表示不滿,認為這是「現代版鎖國」。

今年3月19日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曾發佈了關於強化網絡視聽節目內容審核的通知,要求對網路視聽節目實行「先審後播」管理制度。然而上週六(4月26日) 搜狐視頻、優酷與騰訊視頻等網站,陸續撤下多部熱門美國影集,包括《生活大爆炸》、《重返犯罪現場》、《傲骨賢妻》、《律師本色》等四部,許多人認為與該政策有關。

據瞭解,相關劇集皆由各網站購買版權後引進播放,並無盜版之虞。有媒體質疑,被下架的熱播美劇都是美國免費公共電視台播出的影集,已經受到了嚴格的尺度把控,如果連這樣的電視劇也無法通過審核,基本上沒有任何一部美劇可以過關。

美劇下架的消息,很快在中國社交平臺微博上成為熱門討論話題,許多網友砲轟這是「現代版鎖國」,另有媒體認為,美國電視劇不能在網站播出,是大陸「掃黃打非・淨網 2014」專項行動的一部分,有想藉此舉以避免西方意識形態影響中國民眾思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