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四大報頭版頭條 馬宣布:核四全面停工

【聯合報】

馬拍板:核四封存 給下一代留選擇權

國民黨昨天舉行縣市首長會議,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十五名黨籍縣市首長達成兩點共識:一、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只安檢,安檢後封存,核四二號機全部停工;二、行政院承諾盡速召開全國能源會議,以確保未來供電無虞。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萬人怒躺忠孝西 馬宣布 核四全面停工

由126個公民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平台,昨下午集結5萬名反核民眾,從凱道出發佔領忠孝西路雙向車道,癱瘓北市交通主動脈。馬英九總統與藍營縣市長商議後,昨晚宣布核四全面停工,並在臉書po文,封存是為下一代保留選擇權,不過反核群眾並不接受,認為「停工不代表停建」,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面宣布,並要求「立院本周完成鳥籠《公投法》修法,降低公投門檻。」反核團體昨晚9時宣布,若政院不接受訴求,昨晚留在現場的6千名民眾,將持續佔領忠孝西路。

【中國時報】

一覺醒來……核四停工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昨日進入第6天,加上反核團體發動萬人上凱道的壓力引爆點,執政黨終於做出讓步,在馬英九總統昨邀請「郝立強」等藍營15執政縣市長開會後,做出一致決議,自即日起,核四1號機不施工只安檢,安檢後封存,2號機全部停工,宣告核四「立即停工、冷凍封存」,藉以平息核四政治風暴。

【自由時報】

全民不「核」作 5萬人佔領忠孝西路

台灣人民勇敢站出來了!由一百二十六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不滿政府核能政策、心疼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禁食犧牲,昨下午號召「停建核四、還權於民」大遊行,有近五萬人上街頭,並佔領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癱瘓交通,昨日的遊行及佔路行動也迫使馬政府做了些讓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