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鼻子下巴全沒了!小琉球觀音石慘遭毀容

▲小琉球知名景點傳出遭人惡意破壞,當地居民氣憤不已。(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琉球鄉的知名觀光景點「觀音石」,日前被當地居民發現疑似遭到人為蓄意破壞,將「觀音石」原本凹凸有致的鼻子、嘴巴、下巴全部打掉;渾然天成的大自然奇觀被人故意破壞,當地鄉民都相當氣憤,痛罵兇手沒有公德心。

「觀音石」位於小琉球東南角厚石群礁一帶,是一座佇立在沿海公路旁的珊瑚礁岩,因為從側面望去酷似一尊面海沉思的觀音,而被當地居民以「觀音石」命名,與紅蕃石及花瓶嶼並列為琉球嶼上三大重要地標。且因為觀音石矗立岸邊,彷彿是在守護著出海捕魚的琉球嶼居民,也成為當地人的精神信仰。

▼矗立在海邊的珊瑚礁岩經過大自然鬼斧神工,神似台灣民眾信仰的觀音神像,因此得到「觀音石」的美名。(圖/翻攝自屏東縣琉球鄉公所網站

但日前有當地民宿業者發現觀音石的鼻子、嘴巴、下巴遭人破壞削平,趕緊拍照PO上網路,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揪出讓觀音「毀容」的惡徒;看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奇景被人惡意破壞,鄉民都相當憤怒,痛批「兇手」毫無功德心。

居民表示,因為當地人都篤信觀音信仰,懷疑是外地來的遊客所為,但因為景點附近沒有監視器攝影,只能祈禱觀音顯靈讓警方早日抓到兇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