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土芒果量少價狂飆 1張百元鈔恐怕還吃不到

▲土芒果受產量影響價格一點都不「土」,價格狂飆每公斤近600元。

記者洪寶清/屏東報導

炎炎夏日大口吃黃澄澄的芒果是再享受不過的事,不過今年要想吃土芒果可能要多掏點鈔票。因為產量銳減,土芒果拍賣價格已經標出1公斤快600元的高價,平均1顆就要1百多元,價格一點都不「土」。身價翻漲主要是因為種的人越來越少,再加上氣候影響,產量自然多不了,價錢才會一路直直飆升。

黃澄澄的果肉邊緣透出一絲一絲的纖維,像吃香蕉一樣豪邁地把皮一片一片剝下來,土芒果酸酸甜甜的滋味是夏天不可或缺的好味道,不過今年想一嚐土芒果的香甜,可得多掏出幾張鈔票,因為現在它們的身價可是快要跌破大家的眼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氣候影響,屏東土芒果產量減少了三分之一,收成少價格自然跟著越喊越高。大顆一點的大約200公克,拍賣價格已經飆到每公斤595元的價格,一顆平均下來要119元,普通一點的1公斤也要將近300元左右,實在不便宜。

農民表示,平價土芒果會突然身價翻漲,主要是因為種的人越來越少,光是種植面積就減少快一半,再加上氣候影響,產量自然多不了,不過品質還是要兼顧,東西少品質好,價錢才會一路飆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