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河市20億弊案起訴2小官 議員何志偉:小咖當替死鬼

▲美河市弊案讓台北市政府損失上百億,卻只有2名捷運局基層官員被起訴。

社會中心/台北中心

捷運新店線美河市集合住宅聯合開發弊案24日偵結,前捷運局官員高嘉濃、王銘藏,涉嫌圖利開發商日勝生公司約20多億元,被檢方依圖利、偽造文書等罪起訴,晚間被各以120萬、6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但有議員質疑,金額如此龐大的弊案怎麼可能只有2名官員涉案,認為他們只是「替死鬼」

起訴書指出,捷運局前聯合開發處長高嘉濃濫用職權,憑藉自身專業知識偽造鑑定報告,並屢次指示課長王銘藏配合作業,協助日勝生公司獲得較高權配比例,圖利20多億元;檢方認為高嘉濃是計畫性犯罪,犯後推諉責任給業務單位,惡性重大,建議法官從重量刑。

由於查無官員收賄,檢察官僅將2人依圖利、偽造文書等罪起訴,晚間移送台北地院後,法官裁定2人各以120萬、6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但北市府捷運局史上規模最大,成本達237億元的聯合開發案爆出弊案,檢方只起訴2名小官,遭到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質疑。

何志偉認為,市府聯合開發案是跨局處業務,成本規模上百億元,怎麼可能僅憑2名捷運小官員就隻手遮天?質疑台北市長郝龍斌怎麼可能不知情?呼籲他不能躲在背後,「拿小咖當替死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