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定調 核四三步驟:完工、安檢再公投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針對核四公投爭議,總統馬英九25日上午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在總統府內正式進行對話。為完整呈現馬蘇會的內容,總統府選擇以不開放媒體現場採訪,但可全程錄影轉播方式進行。

黨政高層24日晚間表示,馬英九在探視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時已經做出沒有核安沒有公投的承諾。為了因應反核與公投爭議,府院黨在歷經將近一周的研議後,目前馬英九也已經定調,並在24日晚間透過召開黨團大會方式,再度凝聚共識,在這場黨團大會上,行政院長江宜樺也特別出席。

對於蘇貞昌在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見面時不斷倡議的簡單多數決公投「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黨政高層透露,馬英九在與蘇貞昌見面時也會完整地進一步表達政府立場,亦即核四完工後先通過安檢,不會放置燃料棒也不會運轉,如果以後要運轉,必須經由公投決定。

至於民進黨擬在立法院會當中讓「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逕付二讀,國民黨準備發動甲級動員阻止,強調重要議案必須交付委員會審議,馬英九也支持國民黨團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